X-iiing

三妻四妾,三公九卿,佛系更新中,爱的太多怎么办,凉拌!

【仗露/JR】口是心非

小甜饼,一章完(emmm……没完「流汗JPG.」)

人物ooc预警

文笔很烂,食用需谨慎 

如果接受,下边走起(ノ◕ヮ◕)ノ*.✧


冬天,一年中最冷的季节,同时也是东方仗助最讨厌的季节。

毕竟只能呆在家里的话,也太不great了!(东方仗助言)


风哗哗地吹着,杜王町的街道上已了无行人的踪迹,东方仗助可能是最后一个停留在此处的人。

只见这个梳着巨大飞机头,外表清秀的少年轻轻按下售货机的按钮,一罐冰凉的“热可可”哐挡掉了出来。


东方仗助上前去取,用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勾起拉环,仰头喝下肚去。


“哧,好冷!”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下,将他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“所以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!”东方仗助捂着发红的脸颊叹道。


东方仗助,16岁,杜王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中生,除了作为替身使者这一点有些特殊外,他本人自认为与其他男高没有任何区别。


会因缺少零花钱而烦恼,也会因别人质疑他引以为傲的发型而暴怒,家庭美满,有几个要好的朋友,在学校里也是超受欢迎的类型,几乎没有人会讨厌他,除了他的暗恋对象——岸边露伴。


东方仗助疑惑,东方仗助不解,东方仗助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他的好意。


从初次见面时对自己的发型指指点点,再到“公路之星”被救时的责备,这位刻薄的漫画家一直以身为例在东方仗助的底线处横跳。


“所以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露伴的说?”东方仗助望着自己口中呼出的白气,如是想到。随即思想放空,脑内刷的闪过一张岸边露伴在长椅上写生的侧颜——心道:或许自己早就溺死在那双翠绿色的眼眸中了。


片刻后,东方仗助拍了拍自己的脸,自我激励道:“下次,一定要告诉露伴(我喜欢你)。”


切视角——

寂静的别野里,岸边露伴的心情久久无法平息,看着又一张画废的稿件,愤怒地将其揉成一团,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“该死的东方仗助,当时就应该用天堂之门在他脸上写下「今后不许靠近岸边雾伴」”年长的漫画家恼着成怒地想着,随即狠狠用手擦了下刚才与东方仗助阴差阳错亲上的嘴唇,一连串不美好的回忆接连涌了上来了。


(一独白)

在岸边露伴的生活中,他鲜少会喜欢或讨厌某个人,毕竟作为漫画家,他更关注的是亲身所经历的事物,因此善恶的界限于岸边露伴而言并未有多么清晰(普通人也难以理解他的某些想法)


他会为了取材亲身体验当小偷被抓后是怎样的感受,也会因为收获有趣的素材而陷入痴狂的状态(从而不顾他人感受)正因如此,身为利己主义者的岸边露伴才会与东方仗助相性超级不合。


在他眼中东方体助可谓是标准的漫画主人公——俊朗阳光却让人印象深刻的外形,充满peace and love的心,还有惊心动魄的冒险经历(暴打小镇连环杀人犯


如果素不相识,岸边露伴相信自己一定会将东方仗助当作一个优秀的素材记录下来,并对他表以尊重。

但实际接触后他便发现这小鬼(真让人火大)——鲁莽、冲动、不听劝,总能把自己精心计划的事情打乱,且英雄主义不顾是非(但总能把事情以出乎意料的方式解决)。


“所以我为什么那么关注东方仗助那个家伙啊!”想到这里,岸边露伴不由地将紧紧攥住手中的画笔,而与此同时电话突然叮叮叮地响了起来。


“喂,摩西摩西,请问是岸边老师吗?”

岸边露伴皱了皱眉头道:“您好,这里是岸边宅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
对面的人似乎有些紧张,勉勉强强才把话说清:“是这样的岸边老师,编辑部的泉京小姐让我告诉你下个月的漫画赏,她已经帮你报名了。”


“漫画赏?什么时候的事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岸边露伴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。


电话那边的人汗颜道:“就是上个月铃木主编,跟你谈《粉黑少年》加印一事时偶然提到的。”


听到这里,岸边露伴才总算想起了这件对他来说不甚在意的小事,说道:“可是这个漫画赏的参赛者不早就定下来了吗?”


对方有些无奈道“本来定的是《萌爱》的作者梦野老师,但他临时重病来不了了。”


岸边露伴揉了揉眉心“所以你们就这样把我安上去了,关于这件事我要个解释。”


“真的非常抱歉,岸边老师。作为补偿编辑部已经商讨过了,下个月少年jump的封面位会推给您的作品。”


“哎,真是麻烦。”听到不出预料的补偿后,岸边露伴心道——虽然《粉黑少年》登载是迟早的事,但……算了,就把这次经历当作特别素材放在番外里吧。


沉默了一阵,见迟迟没听到岸边露伴的回复,对面试探性地问道“岸边老师您还在吗?如果不行的话,我再和他们讨论一下。”


“不,没事。”岸边露伴把玩起自己的画笔,以一种难以企及的速度开始了创作,唰唰唰一副众人举着着漫画赏横幅的画面逐渐呈现纸上,而在停笔的瞬间岸边露伴道:“我同意了。”


“啊!什么?您同意了。”电话里传来喜悦的声音,岸边露伴挑了挑眉道:“顺便问一下是什么题材的比赛?「虽然我什么题材都很擅长(ps:少年漫画)」”


对方似乎有些意外地笑道:“本次大赛的主题是「初恋」”


“蛤?”岸边露伴愣了一下,再次问道:“抱歉,我没听清,能再说一遍吗?”


“好的,岸边老师,主题是「初恋」”对方重复到,瞬间岸边露伴的笔直接从手中脱落。

  

岸边露伴,22岁,单身,至今为止恋爱经验为zero


但电话那头似乎还未察觉岸边露伴的异样,不断传来“噪音”——“寒风凌厉的冬天,即将到来的圣诞节,以及以及人群中那惊鸿一瞥的初恋,这次漫画赏的主题真的超应景,你说是不是啊,岸边老师?”


对此少年漫画家岸边露伴表示:并不是很能理解(这种世俗的情感)


“好了,大致我都了解了,还有什么别的方面需要注意的吗?”岸边露伴靠在椅子上扶额道。


“没有了。”

“那我就先挂了。”

于是乎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对话,望着窗外的雪景,岸边露伴思考着编辑的话,心想——初恋么?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